主页 > 其他文档 > 正文

竞价推广:超级推荐竞价投放运营渠道有哪些?它

时间:2020-12-23 | 标签: | 作者: | 来源:-小 +大

小提示:如果您对本页介绍的内容感兴趣,有需求意向欢迎拨打我们的服务热线,或留言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联系您!

超级推荐竞价投放运营渠道有哪些?它的竞价玩法是什么?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超级推荐的玩法,接下来要和大家介绍一下关于超级推荐竞价投放运营渠道的竞价玩法。竞价投放运营一、超级推荐竞价投放运营渠道

  超级推荐投放运营渠道有哪些?它的竞价玩法是什么?
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超级推荐的玩法,接下来要和大家介绍一下关于超级推荐竞价投放运营渠道的竞价玩法。
竞价投放运营
一、超级推荐竞价投放运营渠道

超级推荐投放渠道非常广,几乎囊括了所有手淘核心Feeds流触点,实现多场景全覆盖位置,推荐的核心渠道包括但不限于:

猜你喜欢(首页、购物车、支付成功),推送信息流方式分别穿插在买家购前、购中、购后消费场景中。
支持多创意沟通,如支持商品、图文、短、直播间、淘积木等多种创意形式,让投放以更丰富的形式触达到用户。
所以超级推荐竞价投放运营渠道又可以衍生到“微淘、直播广场、有好货”,迎合消费者闲逛的需求,猎取消费者好奇心,用优质的内容激发消费者购物欲望,从而引爆推荐场景中的流量。
二、超级推荐竞价投放运营公式
=**1000
CPC=CPM/CTR/1000
(注释:CPM:千次成本、CPC:单次点击扣费、CTR:)竞价逻辑是CPC出价*CTR(注意,这里的点击率是系统预估值)*1000=预估CPM,简单来讲,计划投放初期系统会预估创意点击率,基于这个点击率估值预判计划的千次展现成本,在整体竞价按照CPM高低进行排序。
结合竞价投放运营逻辑,最终扣费是按照“下一名CPM出价+0.1”,再算成CPC扣费,不会高于当前出价。
举例说明:
某A商家CPC出价是1元,预估CTR是10%,拿到流量后结算。(竞价逻辑:CPM=1元*10%(点击率)*1000=100)假设下一名B商家的CPM结算价格为49.9元,那么最终扣费如下计算:
当前A商家出价按照CPM=49.9+0.01计算,即CPM=50元=CPC*10%*1000,经计算得CPC=0.5元,CTR=10%竞价投放运营如何提高计划投放过程的点击率(CTR)?重点在于买家的反馈,超级推荐核心在于定位精准人群,在指定资源位置让消费者看到你想要让他看到的内容信息。
定向(人群)、资源位、创意图片,基于这三个维度去提升投放计划中的点击率,是降低引流成本的核心手段。
三、超级推荐竞价投放运营方式
超级推荐竞价投放运营方式目前有四种,分别是“商品推广、图文推广、直播推广、活动推广”。
商品推广(以商品为主体的推广,包含新品获客、爆款拉新等多个智能营销场景,按点击收费)新品推广(天猫用户:满足天猫新品规则,淘宝用户,首次上架时间在28天以内的商品)爆款拉新(系统托管,匹配对应人群和资源位投放,智能拉新,触达优质新客)自定义(自主设置定向、资源位、出价,创意等进行商品推广)1、图片推广(以图文或内容为载体进行推广,可自主设置或系统托管,按点击收费)2、直播推广(以直播为主体的营销推广,将直播推广至直播广场、猜你喜欢等优质资源位。按点击或展示收费)3、活动推广(配合活动大促等蓄水推广,建议活动前关注该渠道);小结:
建议使用爆款拉新(系统托管)
竞价投放运营需求上,商品推广更容易满足大部分商家。图片推广需要较好内容策划能力,而直播推广看店铺实际直播需求投放(如果没有开通直播间卖家,暂时使用不到),两者触达率相对窄。活动推广,需要在大促前才能激活,平常日销推广使用不到。
总之,商品推广更符合当下卖家需求,其次是爆款拉新计划,由于是系统托管,会自动定向人群和资源位置,解决了商家初期因为不了解人群和位置的内容,导致落地难的情况。爆款拉新简单高效,易上手且相对计划带来产出非常优质。
四、竞价投放运营后台设置
超级推荐后台模块分为计划、单元、定向、资源位、创意五个模块。为了方便商家记忆,本文以实操建立“爆款拉新”计划,方便大家巩固模块中的按钮。
操作设置
step1.点击新建计划
step2.选择商品推广—爆款拉新
step3.设置计划基本信息
1)优化目标:选择促进成交
竞价投放运营优化目标有三个,分别为:促进点击、促进收藏加购、促进成交。
三者关系:从视角,是逐步递增,促进成交流量更为精准;从流量规模视角,是逐级递减,促进点击流量池规模更广。
促进成交在日销场景下更容易满足商家推广的目的,以成交(产出)为目的去做推广。
2)计划名称(操盘手+产品名称+设置日期)方便后续报表核对优化3)投放日期选择“投放开始--不限”,计划效果不好,可以直接暂停或结束投放,避免因为设置时间导致计划下限忘记再做调整的低级错误。
4)日预算:30元即可投放
5)高级设置
竞价投放运营分时设置:可参考直通车,分时投放决定了否在该时段进行推广,折扣溢价比例决定账户最终是以多少点击价格去做拉新引流。

地域设置:可参考订单报表,地域数量多少决定了流量池的大小,也影响了流量的精准性,更精准的地域推广能带来更优质的产出。

step4.选择推广内容主体
添加竞价投放运营宝贝
step5.设置宝贝出价
手动设定,固定出价(方便,尤其可以自主调整出价优化)step6.创意制作并且上传创意标题:产品卖点+营销内容(的形式第一时间抓住消费者眼球),系统推荐文案可供参考。
竞价投放运营任何一类的推广工具,都是围绕产品和人群发生关系,超级推荐也不例外。围绕人群,超级推荐可以做如下动作:
新客:圈定人群,发生关系
潜客:加深认知,收割意识
老客:实现收割,提升转化
配合上超级推荐的计划投放方式实现拉新或收割的推广竞价目的,最终还是服务于消费者和商家。

上一篇:信息流广告如何入降低成本?信息流广告如何提升
下一篇:如何做好竞价广告?竞价广告推广有哪些技巧?


版权声明:以上主题为“竞价推广:超级推荐竞价投放运营渠道有哪些?它"的内容可能来至网络,如有侵权欢迎联系我们客服QQ处理,谢谢。
留言咨询
相关内容
扫码咨询
    微信客服
    打开微信扫码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小提示:如果您对本页介绍的“竞价推广:超级推荐竞价投放运营渠道有哪些?它”相关内容感兴趣,有需求意向欢迎拨打我们的服务热线,或留言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联系您!

关键词:动态 - 新闻资讯 - ,百

经典案例 | 服务范围 | 关于我们
客服邮箱:sales@1330.com.cn
电话:400-021-1330 | 客服QQ:865612759
沪ICP备12034177号 | 沪公网安备31010702002418号